自己挖出来的大坑
把自己埋进去填上
不打tag
退圈

【一个梗】维勇的四月谎

 突然跟后桌的妹子开了脑洞,越想越觉得四月谎很适合维勇呢。

大概是双向暗恋的一个刀子……


【采访】
“维克托为什么会走上音乐之路呢?”
“小的时候去日本旅游,偶然间听到了某人的钢琴演奏,那一刻眼前的世界突然变得五彩斑斓,灵巧的光点跳跃幻化瑰丽而又绚烂的弧线。那样浓烈的,令人心折的感情——当时很丢脸的直接哭出来了,回家之后一直觉得那个世界无论如何也想要看一看,不知不觉就到现在这样了。”
“可是维克托选手不是小提琴——”
“跟那个人合奏是我最大的愿望,所以就改钢琴为小提琴了哦。”
“可以有幸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虽然很想告诉你,但是遗憾的是我也不知道呢。一定能认出来的,只要再次听到那旋律。”
读杂志的勇利:呜哇好羡慕那个人啊……可以的话我也想跟维克托合奏……停下!不可能啦。


在某钢琴大赛上自爆的勇利已经放弃钢琴,过上了除了要好的青梅竹马谁都不知道他弹钢琴的随处可见的学生生活。
听不见……怎么办……我已经听不见了……
听不见旋律失去音乐的勇利有个秘密,只有维克托,这个世界瞩目的小提琴手的演奏他能够听得到,而且深深着迷无法自拔。


维克托被诊断出病情之后来到了童年度假的城市长谷津,想要找到年少的初心满足合奏的愿望,结果遇见了勇利。维克托找不到那个人却发现勇利暗搓搓在听自己的练习,发现他对音乐其实非常有天赋,听说了他的心理阴影之后自告奋勇做了教练(??

“我可是一紧张起来连自己弹得音符都听不见啊!”
“wow~克服比赛压力我很擅长喔。”
“对哦你可是在最高舞台上对着全世界演奏的天才小提琴手维克托呢……”
(请自动带入生无可恋脸勇利)

两个彼此的迷弟(自知和不自知233)在日常中互相被吸引,维克托觉得在勇利身上找到了L,认为在生命的最后即便找不到那个人能遇见勇利也不枉此生了,勇利为了让维克托能够看到自己不再只追逐年少的幻影也逐渐客服了自爆产生的心理压力重新听到了旋律,经过刻苦的练习开始参加比赛。

一定,请只看着我。

然而虽然两情相悦,但是维克托为了让病重的自己不耽误勇利的人生,固执地撒着谎:“我来日本只是为了找那个人,找到了就会离开。”


然后四月谎的套路……嗨呀,维克托喜闻乐见(??)的病倒啦。

躺在病床上的维克托听到了勇利拜托优子给他直播的勇利比赛,认出了年少遇见的就是勇利。

勇利真是无时无刻都会给我惊喜呢……但是给一个不能拿起琴弓的小提琴手听这种东西,胜生勇利原来是这样自说自话的人啊。

护士小姐表示那个病人在白雪素裹的背景下闭着眼睛,双手虚张凭空合奏的样子让她想到了天使。


圣诞夜,维克托的生日,勇利的比赛……还有维克托的离去。

“传达到了吗?能传达到吗?”

全世界只有我知道维克托的爱,我会证明这一点,所以……不要离开我。

====

“维克托,不继续学钢琴吗?”
“我要学小提琴,然后……”银发的小孩子嘴巴咧成了心形,眼睛闪闪发光。

“我撒了一个谎。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来到日本的目的自始至终只是为了找到那个人与他合奏。
其实不是的
遇见勇利是我最大的幸运。
真的没想到勇利就是那个人呢,可惜最后还是没跟你合奏啊。”
可惜没有办法陪你走下去啊。


从某人那里知晓了爱的意义,后进的日本钢琴演奏家胜生勇利,每当他弹奏起成名曲《伴我身边不要离开》时,全场人都忍不住为之落泪。
“在他的演奏中,爱好像具象化了一般。”

——某报评。


比起梗更像是大纲的东西(。

高三党实在无力开长篇,以及这里没有学过音乐所以还要补很多知识(。

被自己写的梗虐到的我……悄咪咪报个社。

如果有喜欢这个设定的太太请不要大意地!这里四月谎想看,想看极了!

以及这里是刚喜欢上维勇不久的、乐乎还不怎么会用的新人……如果已经有四月谎设定的维勇,求文!请大力投食我不要停xd。

评论(13)
热度(36)

©  | Powered by LOFTER